In臺灣
基本無雷,萬年跳北極圈出不來。
目前會寫的同人有
【全職高手】(主李軒受)
【原神】(迪盧克x空)
未來不一定,看我當時在玩什麼。

歡迎留言或私訊聊天,催更的話得看我心情和體力,但告訴我想看哪篇的話我會記下來把時刻表推前。

坑品大概不怎樣,萬一拖了要有用年當單位的心理準備。
畢竟這個世界不工作就沒飯吃,而工作會把人的靈魂榨的一點不剩。
 

【肖李】校園靈異事件3

*BBS體。

*肖時欽x李軒。

 

作者:XIAO

標題:[經驗] 關於校園的靈異事件體驗3

時間:Sat May 20 20:03:19 2017

 

 

 

 

之前有人私信跟我說,就之前的描述看不出L哪裡奇特,好像就是宮廟家的小孩而已。

 

如果深入去解釋這塊的話,肯定會牽扯到太多L的個人隱私,所以挑些問題回答就好。

 

首先,L家不是宮廟,但是有淵源。其次L不是天生看的到,而是那種師父會說什麼很有天分的小孩,所以似乎是讓某個高人親戚教導很長一段時間,進而接觸那樣的世界。

 

但L本人對於承接宮廟事務一點興趣都沒有,雖然據他們長輩說L很得神明喜愛的。想想也是,L是個很有長輩緣的人。^ ^

 

再來L很常忙一些奇妙的事情,好像是在幫忙那個世界『辦事』。就他的說法是在賺外快,講好的報酬會以某些形式回報給他,但他有特別強調那些都是他已經『認識』且非好兄弟一類的,讓我不可以學。

 

嗯,不讓我學的話不要帶我去啊。很想這麼說,但是……算了。

 

有關這類的事情以後有機會再說,這次先講講高中試膽活動發生的事。

 

文長抱歉。

 

-----------------------------------------------------------

 

 

我們學校有個後山,一側被開發成登山步道、小公園等等,另外一側則只有一條石磚鋪的小徑,總長度大概是來回共走兩個半小時的路程,含上下坡。

 

路的盡頭是一間小小的、不清楚在祭拜什麼的小廟。說是廟其實也就是路邊會看到那種很小、半人高的水泥建築。有貢桌和香火,似乎有人在定期祭拜。

 

除此之外周圍非常荒涼,是沒有其他人造道路的樹林,以前夏天太熱還發生過自然火災,所以靠近道路周圍的樹木都是新植的,越深處的樹木越老,而且生態豐富,之前有學生在那邊撿過撞到樹掉下來的貓頭鷹……

 

花了這麼多文字敘述,相信大家已經看出來這是個多適合辦試膽活動的場地。事實上學校許多社團都有來這邊辦晚間活動的傳統,所以也不算多危險的地方。應該說如果出過事的話,學校是不會同意社團再辦的。

 

本來試膽這種活動是跟我沒任何關係,不管誰來約我都會拒絕參加。但這次卻有點意外(又有點不意外?)的,L主動來邀我參加某個社團辦的試膽活動。

 

本來我還很疑惑,畢竟L不是那個社團的人。

 

「嗯,因為有朋友在那個社團嘛!他怕得要死又嘴硬,就希望我跟著去好讓他撞膽。但試膽是兩人一組啊,他要跟自己的社長一組,我又不想跟不熟的人走兩個半小時……所以X我們一起去吧!」

「不要。」一口回絕。

「你想要一輩子都沒有試膽活動的回憶嗎?這可是求學人生中的一大共同記憶耶?」

「這……」

「況且是跟我一組嘛!我會先幫你準備好護身符的,一起嘛──」

「好、好吧。」

 

就這樣我跟L去參加活動了。

 

當天L的朋友H(原來是副社長啊……)被原本應該要同組的社長放鴿子。就L聽到的說詞是社長本來就沒要跟H一組,一切都是H自作多情,社長老早就約好了自己的朋友──不如說這個活動根本是為了那個朋友辦的。

 

咳,說多了。

 

總之,最後的人員分配是社長&社長朋友,H和同社團的Z,我和L。當然還有許多人來,連我們大概有將近15組吧。其實蠻多人的。

 

活動的內容是要一起走到那小廟前的廣場,拿一段放在那邊桌上的紅線回來。(據說還是在月老廟拜過的紅線,這個活動到底?)每過15分鐘會放一組人進去,說是為了保持月黑風高的感覺。

 

但,首先路是單行道,就算時間點抓得剛好,也一定會遇到折返的人。再加上並沒有限制走路速度,所以只要腳步加快或放慢都可以和其他人會合。不論恐怖或危險度都能說是非常低。

 

況且活動開始的時間是晚上六點半,預計九點前結束。這麼一來與其說是試膽,不如說是健行活動……

 

這麼向L抱怨後,L哼了一聲表示。

 

「你怎會以為是健行呢?有眼睛的都知道這是聯誼吧!」

 

好有道理,那H為什麼要堅持呢?

 

這麼提問後L歪頭思考了一下,最後說。

 

「應該是跟誰打賭說他絕對不會被嚇到吧。畢竟是試膽大會,還是會安排點嚇人的橋段。」

 

好吧。人為什麼要自找罪受呢?

 

「這麼說起來畢竟是戲劇社,還是挺期待他們會怎麼表演呢。」L一副看熱鬧般的躍躍欲試。

 

喔對,我們真的是來看熱鬧的。

 

抽完籤後,我和L是中間偏後的組別,所以還有點時間讓L跑去嘲笑他的朋友H、抓著我跑去小攤子買了炸物和彈珠汽水。只能說L真的很愛炸物,那個量連我都覺得兩個男生要吃完有難度。

 

輪到我們的時候,L因為食物一時吃不完,所以邊走邊吃。就算本來因為漆黑、提燈籠而有點氣氛,都因為那個喀哩喀哩的咀嚼聲而蕩然無存……

 

也因為L一直在吃東西,我們路上沒什麼交談,直到L放棄跟食物奮鬥路也走一半了。

 

「欸,X。你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L把炸物整袋綁好後開始東張西望,還差點撞到我手上的燈籠。

 

「哪裡?」我有點疑惑,雖然一路上我沒刻意往樹林裡面看,但也沒感受到任何不妙的東西。

 

「就是……雖然我們在入口等的時候是有一些人出來,可是我們前面至少還有4-5組人吧?就算速度差異再大也沒道理現在還沒看到折返的人啊。」L認真的表情讓我以為他真的在推理,正想回應的時候又被他打斷了。

 

「但也有可能是我想多了啦,可能他們都湊在廟那邊聊天也說不定,不是說那邊有準備飲料嗎?哈哈。」

 

好吧,自己推翻自己什麼的……

 

只是被L提醒這件事後,我開始注意後面有沒有人跟上、前面有沒有燈光之類的事情,反而弄得自己有點心神不寧。

 

結果一直走到廟前,我們都沒遇到任何一組人。

 

不過在踏上最後一階、清楚看到廟前站了一小群人的時候還是鬆了口氣。原來真的都聚在這裡聊天啊。

 

我瞬間鬆懈下來,快步走到放飲料的長桌想喝點東西解渴。就在我拿了飲料想去看看那些人究竟湊在那是聊些什麼的時候,卻感受到整體氣氛很不妙。

 

所有人(連同比我們早出發的H、Z、社長、社長朋友在內)在廣場的邊邊圍成一個半圓,好像在圍觀什麼,而我靠近後則覺得頭痛、呼吸不順、莫名的冷。

 

而且小廟這區除了風聲外,任何蟲鳴、鳥鳴聲都聽不見,安靜的可怕。

 

「欸,好像真出問題了。」L的表情略為嚴肅,抓著我去找社長,而其他人看到是L來了也紛紛讓開一些,好讓我們看清楚被圍著的東西是什麼。

 

那是其中一個社員,整個人癱坐在地上,看起來十分頹廢。頸部前傾、雙手隨意放在膝蓋上、腿部大開,完全只用脊椎撐住身體重量的感覺,從側邊看隱約還可以看到嘴邊有白沫且不斷的吐泡。

 

「他這樣多久了?」L問社長,而社長還挺冷靜的,居然可以詳細的說出經過。

 

「估計有30分鐘以上,據說剛開始還大吵大鬧,力氣大到沒人抓得住他,在你上來前還指著小廟裡面大罵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詞,罵完後就坐著不動,像你看到的這樣。」

 

「哦,是針對……嗎?」L好像不太意外,自言自語的聲音很小,所以我聽不清楚他說什麼,只知道應該是指某個對象。

 

「欸,拿著。」L突然抽出一整疊的符紙塞到我手上。

「你去發給大家,無論如何都要把符抓好不可以放開。」

我立刻照做了,其他人大概也是被嚇到,拿到符紙就緊緊握著,一副打死不會放開的樣子。

 

然後L就拎著他那袋炸物,在那位同學面前半公尺處蹲下。

 

「欸,這給你吃啦,吃飽就回去。」

 

蛤?聽L的發言,我想在場的所有人應該都跟我有一樣的反應,雖然感覺很出戲……不過現場是那個樣子,所以沒有人笑得出來吧。

 

那個社員慢慢的把頭抬起來,眼白的部份是濃濁的黃色,頭壓得更低,用由下往上看的方式盯著L,那姿勢都讓我有點擔心那位同學的頸椎會不會折斷。

 

然後他發出一種很難說明的聲音。很低沉、像是喉嚨有很多痰的時候會有的聲音,但他完全沒有說出任何字句,只是反覆發出那樣的聲音而已。

 

「不要錢,你拿去吃吧,吃飽就走。」L一邊說,一邊把袋子往前遞。

 

那同學用力搶過袋子後,直接扯破塑膠袋用手抓裡面的東西吃。

 

週遭很安靜,連風都停了。耳邊迴盪著過大的咀嚼聲,配合那個不像人類的抓食動作,大家都保持安靜承受這種詭異的壓力。

 

就這樣持續了幾分鐘後,H想開口說些什麼,卻被L比了個『噓!』的手勢。

 

『他』進食得很快,一大包炸物很快就只剩碎屑,見他吃得差不多,L還把喝剩的彈珠汽水遞過去,他接過後就一口喝完,完全沒換氣。

 

那可是氣泡飲料啊……我突然擔心那位同學的肚子。

 

「吃飽了吧?」L問著,而『他』點點頭。

 

「那就走吧。」

 

這回『他』用力搖頭,還發出奇怪的咯咯聲,好像在笑。

 

「你想毀約嗎?」L沉下臉,畢竟他是個很隨和的人,老實說很少看他把不高興表現在臉上,這次有點開了眼界。

 

「謀哩洗咩安怎?巄吼哩甲罷啊,賣太過分喔。」L突然轉成方言,罵人的氣勢立刻上升N倍,那東西似乎也被嚇到的樣子,聲音立刻停止。

 

這樣的L江湖味好重啊。

 

在短暫的停頓後,那個同學突然站起來,用奇怪的聲音對L大吼,廣場上立刻颳起強風,大的放飲料的桌子幾乎要被吹翻,幸好有緊緊握著符咒,不然薄薄的紙肯定會被吹走的。

 

風一下子就平息下來,大家都還好好的站著,桌子也沒倒。只有比較膽小的女生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其他人頂多慘白著臉,但也就這樣了。

 

「敬酒不吃吃罰酒欸!我跟你說我也不喜歡這樣,但你太過分了!」L跟著站起來,氣勢洶洶的朝同學大步走去,下一秒就是一巴掌狠狠搧在同學臉上。

 

清脆的巴掌聲讓我們都愣了,那個同學也是一臉不可置信,但沒等他多做反應,L又是一拳打在他肚子上,讓他直接跪下。

 

然後,L踢了一腳把那同學從趴著的姿勢翻成正面,那個口吐白沫……我不太確定是因為不好的東西造成的,還是L的拳頭……

 

「欸,誰去幫我把香爐抱過來。」

 

L突然這樣說,讓大家有些反應不過來。

 

「就廟裡面那個香爐啦。」L沒好氣的說。

 

「誰幫忙一下啦,不要女生,那個有點重。」L的話讓先反應過來的女生停下腳步,最後是我、H、Z三個人去把香爐抱過來,依照L的指示把香灰灑滿那位同學整身。

 

那東西一邊發出有點噁心的尖叫一邊掙扎,但沒多久就停了,整個人靜靜的躺在香灰中。

 

L指示我們把香爐搬正,自己蹲下去輕拍那位同學的臉頰。

 

「欸、欸,醒醒。」

「嗯……嗯?咳咳咳咳──」那位同學張口想說什麼,卻一秒被香灰嗆了滿嘴。

 

「欸,你們見鬼啊?幹嘛都那種表情?圍著我幹嘛?我身上怎麼都灰啊靠!」那位同學一邊罵一邊爬起來,完全不記得剛才發生什麼事的樣子,所有人明顯鬆了口氣。

 

「感謝大家來戲劇社的活動,剛剛的表演夠精彩的話,請給我們掌聲鼓勵。」社長突然站出來,然後拖著在場的H、Z、L還有那個社員一起鞠躬。

 

我是不會漏看那位同學臉上的茫然的……不過還真虧社長想的出這種方法,這件事總算是沒有鬧到學務處去,大家也就半信半疑的當作是戲劇社的臨時演出。

 

總之那天亂七八糟的收拾善後並不關我和L的事,我們在活動結束後就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問L到底是怎麼回事,但L說他有點累,而且晚上講這個不好,答應隔天如果我請他吃冰他就告訴我。

 

為了好奇心,這種敲詐我忍了……

 

隔天假日我把他約出來吃冰唸書,L才在大又熱的陽光下跟我說明大概的事情經過。

 

簡而言之就是大概幾天前,跟他們家有關係的宮廟說神明指示這附近可能會發生紛爭,要他們注意點。可是有問題的地方剛好是後山那邊,是歸別人管的,所以最後委託上跟後山比較要好的L家。

 

剛好最近L也被後山那裡的『爺爺』請託幫忙處理搶地盤的事情,看一看兩邊應該都在說一樣的事,L就接受了。

 

就L的說法,那位『爺爺』是後山那邊最大的勢力,也就是那個無名小廟供奉的對象。而最近出現了不知打哪來的小鬼怪想在這邊占地盤,這當然是那位爺爺不允許的,但又覺得自己出手好像在欺負人家,這才委託到L身上來。

 

L是覺得最近可以興風作浪的大概就是上個月就決定會舉辦的試膽活動了,所以在H請託的時候毫不猶豫的答應,把三件事情一次解決。

 

「這樣我跑一趟有三份報酬,怎麼樣都很划算吧!」L一邊吃著冰一邊得意的說。

 

我想,加上我請吃的冰,應該是4份了吧……

 

另外補充一件事情,為了避免有人質問L是否有不顧普通人死活的疑問,所以這邊先講。

 

1.   社團活動是本來就會辦的,不可能會因為L知道後山最近不太平靜就停辦,畢竟活動報名到開辦中間已經一個多月,且這種事本來就比較玄。

2.   L有解釋,放在人類社會的話有點像是小混混在爭地盤,是不敢鬧出人命的,否則那會驚動神明來收,還蠻得不償失……所以L是在本來就掌握對方底線的情況下才那麼的、有恃無恐。

3.   那位同學真的就是倒楣,事後到宮廟收驚人家沒收他錢。另外他沒受任何外傷,除了臉有點疼之外。

 

大概這樣。

 

對了,可能還有人會好奇那位『爺爺』的報酬。

在幾週後L對發票中了八千塊,把我找去夜市吃了一頓,他付錢。

 

──

 

推 WalkingPass:  我也想被L打臉。

推 R4v3n: 樓上自重。明明應該是有點驚險的事情,被L弄得好像黑道一樣……其實我們都弄錯了,L的流氓氣息很重對吧?

 

不會,L本人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完全是好學生樣子。眼睛特別好看。

 

→ R4v3n: 我靠。原PO這樣回說不甲我不信!哪個直男會去分辨別同性的眼睛好不好看。

推 C4tKool: 是有聽說那個世界也有自己的規矩。不過L的做法如果原PO不解釋的話,可能會讓人有L拿錢不好好辦事的錯覺。

 

我也很擔心會讓人誤會,所以很努力的想解釋……畢竟那些規矩我們外行人真的不懂。

 

推 GRvXxZ: 這就是為什麼L會買那麼多炸物的關係嗎?話說原PO描述的地點好像有點熟悉啊,我母校也有後山,後山也有小廟的。

推 A29J9mv: 原PO完全被敲詐。L這種小狡詐的感覺挺可愛的。

推 QJrNz: 原來是小流氓攻和天然受嗎?我是否站錯CP了嗚嗚嗚……

→ GRvXxZ: 樓上不要自己腦補啊!我母校才沒那麼多甲甲!

→ QJrNz: 也沒人說就是你母校啊。

推 VnPGyW: 社長和社長朋友有一腿。

推 Bhs3xP: 社長和社長朋友有一腿,H以為自己和社長有一腿。

推 9pxcJT: 社長和社長朋友有一腿,原PO擔心沒跟L君有一腿。

 

社長和社長朋友有一腿。

 

→ VnPGyW: 我靠?原PO是跟著玩還是說真的?

噓 BrTfQ3w: 爬爬山走走路揍個同學就有8千塊,當錢那麼好賺。

 

有很多不好賺的時候,常常聽L抱怨要抬價。

 

→ TMa5Bf: 不好賺啊,你要先有特異功能才行。還有原PO那麼好敲詐,不行啊這樣不行啊。

推 TMa5Bf: 被L吃得死死的。

推 Sasapa: 天啊小流氓L也超可愛的♥(´∀` )人   另外好奇一下後來原PO和L有拿紅線嗎?

 

有喔,那天有去的大家都有拿。可是L對紅線沒什麼興趣,整段都塞給我了。

 

推 WwX2rk: 怎麼那麼會吃?總覺得L好像一直在吃東西啊。看得我又餓了。

→ Sasapa: 搞不好是活動需要大量的體力?畢竟一直在幫別的世界辦事的樣子。

推 HgzJXH: 總覺得原PO很在意L君。

推 Crisss: 連不高興的表情都覺得新鮮,原PO沒救了。

推 kUp4899: 要離不開L君了原PO。

推 TMa5Bf: 推翻自己推理的L君也太可愛!不過當下可能是擔心原PO害怕,所以才推翻自己的說法吧,真貼心。

 

事後想想也覺得是這樣,但L說他沒想那麼多。

 

→QJrNz: 怎麼就嗅出原PO的哀怨味道呢。

→ Sasapa: 原PO別哭,我們可以去別版聊聊感情問題。

推 AGB2D: 想知道原PO有沒有離開L君遇上怪事的經歷!

推 g9NnXk: 只有我好奇L君為什麼要照顧原PO嗎?

→ QJrNz: 或許是難得有看得到的朋友很開心?第一篇不是說了想有人看他耍帥啊。

→ VnPGyW: 耍帥?可是這篇看起來L只有流氓感啊。

 

他真的不流氓,雖然我也疑惑他的動作為何這麼熟練。但我不想多問。

 

→ kUp4899:原PO不要慫!先穿上鎖子甲再問啊。

→ g9NnXk: 原來不是因為暗戀嗎XD

→ Sasapa: 可以的話我也希望是這樣,可是關於L君怎麼想的都只能是原PO的臆測吧。

→ QJrNz: 樓上的說法虐得我吃不下手邊的雞排。

→ WwX2rk: 樓上可以給我。

→ QJrNz: 滾,要吃自己去。

推 LWtjJu8: 賺了錢立刻帶原PO去吃消夜呢!貼心。

 

是啊,那天吃的所有東西都是L付帳。雖然他是個很精打細算的人,但很願意為朋友花錢的。

 

→ g9NnXk: 總覺得原PO 朋友兩個字講得特別幽怨。

→ LWtjJu8: 同意樓上。

 

 

-------------------------------------------------

FREE TALK


我寫到第三篇了!!!天啊!!!果然是因為自己和自己聊天的感覺會上癮嗎?


這次算是出現比較多熟人,不過是誰就自己套了吧XD我是不會多做說明的(欸)

想怪談內容的時候挺開心的,但寫完又會睡不好。總覺得哪裡好像怪怪的,不過隨便啦!

可以的話好想集中小短篇。還有我慢慢開始覺得我的樂趣是在寫怪談而不是感情線......這老毛病好糟啊,可是改不了。


順便,端午節快樂~




查看全文
 
评论(11)
 
 
热度(27)
 
上一篇
下一篇
© 曜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