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臺灣
基本無雷,萬年跳北極圈出不來。
目前會寫的同人有
【全職高手】(主李軒受)
【原神】(迪盧克x空)
未來不一定,看我當時在玩什麼。

歡迎留言或私訊聊天,催更的話得看我心情和體力,但告訴我想看哪篇的話我會記下來把時刻表推前。

坑品大概不怎樣,萬一拖了要有用年當單位的心理準備。
畢竟這個世界不工作就沒飯吃,而工作會把人的靈魂榨的一點不剩。
 

【策軒】By My Side (6)

*吳羽策x李軒

*哨兵嚮導

* @兔子洞  


「隊長。」

「嗯?」

 

李軒抬起頭來看著偷偷摸摸坐到自己面前的人,難得李迅這傢伙吃完飯沒跑去玩PS4,肯定是想問什麼對吧。

 

「你最近好像和他特別好。」李迅盡量壓低聲音,但李軒相信附近的哨兵肯定都豎起耳朵在偷聽。

 

哼,當我是誰?堂堂虛空隊長怎麼可能不了解你們這群人。

 

「你說吳羽策嗎?」李軒明知故問,滿意的看著李迅點頭如搗蒜。

 

「還好吧,很普通啊。倒是你們學學人家,認真點跟我約實戰啊!」

「欸、什麼?不要啊隊長,我還想熬夜破關呀!」

「哼,就憑你的技術是想掰斷多少搖桿?」

「呃嗯、不是,隊長──所以你跟他真的關係普通?」

「當然,你們到底是在懷疑什麼。」

 

由於李軒背對著窗戶,所以沒看到自家的小貓頭鷹正站在窗台上給人家的遊隼理毛。

 

嗯,關係普通。

 

這時候只要笑就對了呢李迅。

 

「怎麼?有事找隊長?」吳羽策放了杯熱巧克力到李軒面前,很自然的在隔壁坐下。

 

由於這幾天陰雨不適合戶外慢跑,他乾脆改變作息到健身房重訓完再回頭吃晚餐,沒想到一進餐廳就看見李迅不知在和李軒說什麼,且其他哨兵也在旁偷聽。

 

明顯有問題。

 

「啊哈、我只是……」還沒等李迅塘塞過去,李軒就直接打斷。

 

「阿策,我們關係很好嗎?」

「嗯?」

 

吳羽策忍不住轉頭看李軒,而後者一臉你說說看吧我聽著的表情,有些圓的眼睛盯著自己看還真的和GB有些神似。

 

「還好。」察覺不到任何言外之意,吳羽策也就給了個普通的答案。

 

然而因為他也背對著窗戶,所以也沒看見自家遊隼在發現外面的雨水大到會濺進屋簷時,唰的張開翅膀把小貓頭鷹包起來。

 

嗯,關係還好。

 

李迅覺得猜拳輸了被迫來問的自己非常可憐。

 

「隊長,你要的資料好、好了。」楊昊軒適時的走進餐廳幫李迅解圍……或許只是剛好進來而已,因為他明顯是因為看到窗台上的景象而頓了一下。

 

倒是GB在楊昊軒踏進來的時候突然精神抖擻,拍拍翅膀離開遊隼的包覆,直直往餐廳入口衝下去。

 

從進餐廳後就想辦法躲在牆角的生物立刻把自己蜷成一團,用堅硬的外殼抵擋小貓頭鷹的啄擊。而GB也不是容易放棄的鳥,站在那顆比自己還大的圓球上不斷變換方向啄,樂此不疲。

 

「那是?」吳羽策有點詫異的看著GB的作為,倒不是說沒看過這隻貓頭鷹欺負其他水產生物,而是,虛空居然有能夠完全防禦牠的精神動物?

 

「啊、哦,是楊昊軒的大王巨足蟲啦。殼還蠻硬的,所以老是被GB啄著玩……不過平常也不怎麼被放出來,尤其是GB在的時候。」李迅一臉平靜的看著哀傷掩面的楊昊軒。

 

醒醒吧,只要你的精神動物是海產,就不可能逃過那隻貓頭鷹的喙好嗎?

 

而且你家巨足蟲的殼還夠硬呢,我恨啊。

 

「哦,謝謝。」李軒伸手接過楊昊軒帶來的資料,完全沒要管自家精神動物霸凌人家巨足蟲的問題。

 

幾分鐘後GB大概玩夠了,停下啄擊,站在巨足蟲殼上理起自己的羽毛。就在這時遊隼也飛下來,落在牠旁邊一起盯著那隻巨足蟲。

 

大王巨足蟲和楊昊軒都抖了一下。

 

不過遊隼沒做什麼,只是靠近GB,幫牠把有點凌亂的後頸羽理正而已。

 

「……」這幕非常完美的落在四人眼裡。

 

李迅和楊昊軒一起面無表情的看向對面兩人。

 

「資料我今晚會看完,明天再告訴你怎麼安排。」李軒站起身,抓起資料和GB就迅速離開餐廳。

 

於是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還坐著的吳羽策身上。

 

不過吳羽策像是感受不到所有人目光的熾熱,非常淡定的吃著晚餐,而遊隼則因為GB被帶走又重新回到窗沿站著,完全不理會任何精神動物。

 

好喔,看來是我們自討沒趣了呢,但眼睛有點痛怎麼回事。

 

沒特別跟其他人寒暄,吳羽策吃飽了便直接離開餐廳,經過販賣部的時候順手買了兩杯飲料就往辦公室去。不意外的看見李軒坐在裡面敲鍵盤,手邊還放著一大包洋芋片。

 

肯定是從誰的置物櫃A來的。

 

想想李軒自己的置物櫃也從不上鎖,裡面塞滿滿各式各樣的零食任大家自取……所以這其實是虛空的交流模式嗎?

 

熱量的交流。

 

「隊長。」吳羽策把其中一杯放到李軒手邊,對方立刻拿起來喝了一大口。

 

「謝謝。」李軒的視線並未從螢幕上移開,吳羽策緊守自己本份,沒試圖去詢問李軒在做什麼。

 

但李軒臉上的表情變換實在太豐富,短短時幾分鐘內已經無數次皺眉、嗤笑、咬唇、困惑等等相互切換,這讓吳羽策越來越好奇李軒在做什麼。

 

「阿策,你要不要一起執行正式任務……應該說,你準備好了嗎?」李軒突然抬起頭,這讓偷偷摸摸站到他頭上的GB差點摔下去,只好飛到書架上理羽毛裝做沒剛剛那回事。

 

「嗯,什麼任務?」

「有個販毒集團近期內會偷偷移動到我們轄區,上頭交代要活捉,也不能讓他們毀掉新版藥品樣本。」

「哦?」吳羽策有點感興趣。

 

「哪種藥?」

「不太清楚,但藍雨那邊Pass過來的情報說跟一些特殊的人口買賣有關。」

「奇妙。」

 

吳羽策皺眉。

 

「我自己評估這任務的難度剛搆上A等邊邊,你要不要試看看?」

「暨戰夜戰?」

「都要。白天必須完成追蹤,我們要在夜間進攻。」

「合理。」

「我想讓你指揮晝間行動。」

「嗯?」

 

「讓我指揮?其他人可以嗎?」吳羽策皺了下眉,並非他懷疑李軒的託付背後是否有其他不利於己的算計,而是擔心突然把指揮權放到自己手上會有人不服。

 

「我指派你帶領,不服你不就是不服我嗎?」李軒望向吳羽策,眼中帶了點笑意。

 

「如果你只擔心這個,我就當你答應囉。」手指迅速敲著鍵盤,輸入名字、存檔、送出。

 

「好了,你就當驗收自己這幾個月訓練的成果嘛,別太在意。」

「行動日期是?」

「兩週後,我明天會宣布。」

「好。」

 

看看時間,吳羽策打算去洗澡睡覺,剛要走出辦公室又被李軒叫住。

 

才轉過頭就被李軒勾住脖子貼近,額碰額的瞬間便感受到來自嚮導的安撫,簡易的梳理並不久,幾分鐘對方便放開手。

 

「怕你情緒波動太大會失眠。總之,養好精神吧,晚安。」

「謝謝,隊長晚安。」

 

關上辦公室的門,吳羽策深吸了口氣,壓下那些一直隱藏著、不明不白的情緒。

 

TBC


------------------------------------


這次的更新比較短,主要是這禮拜比較沒時間的關係。


不過頗想閒聊一件有關非不非的事情。

同事H本來是個超絕非洲人,什麼金角都跟他無關的那種,這次碧藍航線的限造居然一造出了三笠。

後來我在浴室抱著手機吶喊『讓我無課中三笠就請大家喝飲料。』

就這樣也了。謝謝三笠,剛好是課一單的錢呢。

隔天請大家喝飲料的時候,同事H先是他要喝的沒了,後來改點的又是地雷。好喔,大概是運氣在抽中的那刻就用光,成為一個連三次元都很非的非洲人了呢。^_^

以上是題外話。


總之,因為很忙(絕對不是當指揮官的關係)所以寫文的速度下降了,但還是會盡量維持週更以免我後面又懶癌發作寫不完。


感謝鼓勵我繼續&看到這的你。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48)
 
上一篇
下一篇
© 曜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