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臺灣
基本無雷,萬年跳北極圈出不來。
目前會寫的同人有
【全職高手】(主李軒受)
【原神】(迪盧克x空)
未來不一定,看我當時在玩什麼。

歡迎留言或私訊聊天,催更的話得看我心情和體力,但告訴我想看哪篇的話我會記下來把時刻表推前。

坑品大概不怎樣,萬一拖了要有用年當單位的心理準備。
畢竟這個世界不工作就沒飯吃,而工作會把人的靈魂榨的一點不剩。
 

【跟風還債】20讚。用不擅長的主題寫短篇。

 

 

他一直以來都只看著一個人。

 

正確來說,是一個人魂。

 

身為一個地獄鬼差,他的工作未免輕鬆,只需要盯著一個人魂就好。

 

但這是他人的想法,這份工作的重量只有他自己知道。

 

那是個被世界選中的人魂。

 

他擁有豐富到無法想像的感情,但身邊沒有人能回應。

 

生生世世,不論如何反覆輪迴,他永遠和身邊的人情深緣淺,也注定遭受摯愛背叛。

 

這是寫在他的靈魂裡,只要他一日身為人,就無法改變的『命運』。

 

一個待在冥府超過千年的前輩告訴他,那是因為那個人魂不斷的反抗,甚至企圖改寫他的命運,才造就如此結果。

 

到底是什麼樣的命運?

 

他問過。

 

因為他注定要成為冥界的主宰,所以他必需體會過所有最難忍受之痛。他會擁有情感,卻不再渴望。如此一來才夠資格擔任冥界的最終審判者。

 

那麼,為何他仍無止盡的輪迴。

 

或許他還抱著希望吧。

 

希望?

 

找到歸宿的希望。只有他放棄,才能徹底切斷與塵世的緣分。

 

明白了。

 

從接過這份工作後,他就一直看著這個人魂。

 

看著他在人世中苦苦掙扎,傾盡所有,然後無一例外換來被犧牲、被背叛的結果。

 

一次次的領他渡過三途川、走過奈何橋,看著他喝下孟婆湯跳入輪迴。

 

看著他一次次在跳進輪迴前回頭對自己笑著說謝謝。眼底盡是不服輸的閃閃光芒。

 

隨著輪迴無盡的重演悲劇,他眼中的光芒慢慢消失,取而代之是濃烈的不甘。

 

然而他的情感仍然豐富,即使那就是他所有痛苦的來源,他仍固執的不願捨棄分毫。

 

直到後來,他站在三途川邊,不願再往前踏任何一步。

 

「其實啊……我以為只要不斷付出、一直努力下去,總會有人能明白、願意接受我的情感。但我忽略了,必須要那樣的人存在才行。如果一開始就沒有的東西,無論怎麼追求都是無謂,對吧?這是本來就寫在命運裡的教條……所謂的宿命、嗎?」

 

他就那樣站著聽著對方難得的多話。

 

「如果我一開始就不屬於那個世界,無論我做得再多,也不會和人產生任何羈絆……我以為只要我輪迴得夠多次,總會有的吧?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有人可以和我產生關聯的話……現在我才知道想一個人撼動命運有多不可能。」

 

「所以我放棄。」他的表情平靜,但語氣卻像快哭出來似的顫抖著。

 

鬼差不應該有過多的情感,但他這時真切為對方的心碎而動容。

 

「其實我知道,我知道這無盡輪迴的結局是什麼。可就是想掙扎,奢望著能不能有一次,能讓我擺脫這些……到最後也是我已經累了,那如山的大石也不曾移動一步。」

 

隨著話語,他聽見周圍響起鎖鍊斷裂的聲音,漆黑的漩渦壟罩住那個人魂。

 

「對不起,拖了那麼久終於讓你的任務完成了,引渡者。」

 

別道歉……

 

很想這麼說,但發不出聲音。

 

「我願意接受我的命運。」

 

冥界之主終於誕生。

 

「按照規定,我的引渡者將成為我的裁決者。當我無法維持『冥界之主』這個存在的時候,你將是唯一能處決我的人。」那個人魂已經洗盡來自人世的一切,真真切切的成為了千百次輪迴來想逃避的存在。

 

「告訴我你的名字吧。」冥界之主問。

 

「吳羽策。您要怎麼自稱?」

 

「嗯……叫我李軒吧。」

 

那個千百次輪迴始終沒變過的名字,大概是塵世唯一留給他的東西。

 

但那也僅限於私底下的稱呼。沒有任何人能直呼冥界之主的名諱。

 

唯一能夠呼喚這個名字的人,是終將置他於死地的人。

 

「你會一直待在我身邊的對吧?因為那是你的職責。」

「嗯。」

「你沒有感情?」

「差不多。」

「那太好了。」

 

後來,他才明白那句太好了的含意。

 

太好了,你的存在是不會改變的。

我可以毫無顧忌的喜歡你。

你永遠不會感受到。

殺死我的你是可以預見的。

所以我不會被背叛。

我的情感,終於有它的去處了啊……

 

 

「阿策──吳羽策!你有在聽嗎?」

「嗯?」

「你說點心要吃蟹殼黃還是蝦仁蒸餃啊?」那個要自己私底下喚他李軒的冥界之主舉著筷子一臉困擾。

「……隨你。」

他抱著刀,安靜的看著對方做著對他來說或許比裁決罪惡還困難的選擇。

然後他微微揚起嘴角。

 

可惜你錯了。

從你在我面前成為冥界之主的那刻起,

我就決定背叛你。

不論將來這冥界崩毀成什麼樣子。

那把象徵裁決的利刃永遠不會貫穿你的胸口。

 

只要你還會呼喊我的名字。

 



END


-------------------------------------------- 

 

嗯好了結束了沒有了。

天啊,對我來說最困難的就是架了一個設定卻不能寫超過2000字啊──

很難描述這個主題,因為他對我來說難到我連描述都不會。(認真)

我真心很不擅長揪心的主題。

 

努力的把跟風導致的債務還出來。這個是20讚的。

還有25讚的呢……剛復健就要開車嗎?

希望不要車禍吧……啊哈。

 

造成災難的決定→

初始的災難→

 

查看全文
 
评论(7)
 
 
热度(28)
 
上一篇
下一篇
© 曜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