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臺灣
基本無雷,萬年跳北極圈出不來。
目前會寫的同人有
【全職高手】(主李軒受)
【原神】(迪盧克x空)
未來不一定,看我當時在玩什麼。

歡迎留言或私訊聊天,催更的話得看我心情和體力,但告訴我想看哪篇的話我會記下來把時刻表推前。

坑品大概不怎樣,萬一拖了要有用年當單位的心理準備。
畢竟這個世界不工作就沒飯吃,而工作會把人的靈魂榨的一點不剩。
 

【策軒】By My Side (1)

*吳羽策x李軒

*哨兵嚮導

*我希望不會是個嚴肅的故事

* @兔子洞  我寫出來啦!雖然才開頭一點點


 

 

驚醒過來的時候鬧鐘還沒響,李軒揉了揉眼睛看下時間。

 

下午四點。

 

距離自己應該起床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

 

站在床邊木製立架的貓頭鷹睜開一隻眼睛打量自己,大概是覺得不是重要的事,很快閉上眼睛繼續睡。

 

明明就是自己的精神動物,為什麼比自己好睡那麼多?

 

李軒在內心吐槽,閉上眼睛想再睡一下,可惜醒了就是醒了,腦袋只要運轉過就很難再靜下來,掙扎了十幾分鐘後,李軒挫敗的從床上坐起來,走進浴室梳洗。

 

或許是最近煩心事頗多,導致影響睡眠品質的關係?

 

梳洗完坐回床上,李軒百無聊賴的待在床上看書。還不到五點,外頭陽光肯定還大著。為了不影響活動,等太陽下山比較好。

 

在虛空單位為自己特別打造的房間裡能夠很好的隔絕陽光和噪音,讓與常人作息完全顛倒的自己可以放心的休息並不被打擾。

 

嗯……或許無法配合大家作息是高層想撤換自己的原因?

 

不不,自己都和部隊配合起碼一年以上,漂亮的完成許多任務,在夜戰方面更是有其他單位望塵莫及的成績,如果要以失職為理由撤換自己的隊長職務真的說不過去。

 

反正自己這種見光死的體質從14歲時嚮導能力覺醒後就開始了,也不是真的不能配合白天出勤──可是,說要自己保留100%夜間戰力的人也是高層啊。不懂,真的不懂。

 

李軒一個翻身滾下床,坐到書桌前開始翻報告。蹲在立架上的貓頭鷹被他驚了一下,頓了幾秒鐘後大概覺得反正被嚇醒了,就乾脆抖抖身體整理羽毛。

 

桌上是這一周內隊員訓練情況的報告書,大多都是通常發揮,李軒也就懶得細看,只有翻到其中一個名字時手上的動作完全停下來。

 

吳羽策。

 

各項測驗成績都非常突出,完全可以用「出類拔萃」這四個字當短評。作息正常、精神穩定、紀律嚴明……

是個哨兵。

 

李軒把報告往桌上一扔,雙腳伸直坐起了兩腳椅,手環在胸前開始沉思。

 

論近戰,只有哨兵能和哨兵比較。但只要有足夠的距離、反應時間、有利環境,自己要遠距離幹掉一個哨兵是綽綽有餘的。

 

論帶隊能力,兩個人在訓練時期都當過隊長,自己則是在結訓前到虛空實習的時候就正式領隊執行任務成功,所以略勝一籌。

 

論配合度,除了自己有作息的硬傷外,和隊員們都處得相當不錯,也未曾有抗命的事情發生,評分沒有90也超過85了吧。

 

這樣說起來,果然還是刻板印象的關係嗎?

 

椅子四腳著地,李軒翻身躺回床鋪上看著天花板發呆,貓頭鷹則飛到李軒胸口,眼睛閉上把肚子往人身上一貼,一副想再睡的樣子。

 

敷衍的揉著自家精神動物,李軒繼續神遊。

 

由哨兵來擔任特種部隊隊長是軍隊的刻板印象,也是不成文規定。放眼整個聯盟,由嚮導擔任隊長的部隊寥寥無幾,5根手指頭就夠算了。

 

本來還對於虛空高層看似不抱偏見的提拔相當感動,現在想來應該只是當時沒有合適的哨兵吧。

 

想當時虛空對於自己願意投單加入欣喜若狂的樣子,對比現在來了個評價相當高的哨兵就不由分說約談要求讓出隊長位置的嘴臉。

 

這誰能服氣?

 

當時想也不想的摔門離開,吃了三天禁閉。然後是自己和高層的拉鋸戰,後來還是因為吳羽策這個哨兵不想接隊長的位置事情才暫時平息下來。

 

但誰知道他是要觀望風向還是裝作客氣。

 

『我才剛加入,空降隊長這個重要職務,我認為不適合,也不適任。』吳羽策語氣平穩,挺直的背脊,軍服在他身上勾勒出硬挺的線條,加上深邃到讓人無法推測情緒的雙眼。竟然硬是讓本來態度強硬的上層軟下來。最後用觀察三個月再考察這種拖延方式結束僵局。

 

既然想拉拔討好的哨兵都這麼說了,高層也沒再為難自己,只草草交代要好好帶對方熟悉環境後就讓人離開。

 

想起會議結束後,吳羽策和自己擦身而過時冷淡的眼神和表情,以一個哨兵來說他是少見的沉穩。但那時候因為還氣在頭上,根本無暇去細想對方的退讓在哨兵中算是相當罕見。

 

因為自己不怎麼在白天出勤,所以把帶吳羽策熟悉環境的工作交給李迅後就不怎麼搭理對方,交流僅止於普通的敬禮問好,剩下的都透過書面報告。

 

保持不冷不熱的交流態度,一開始主要是想看他有多沉得住氣。

 

但吳羽策還真的很沉得住氣。

 

不管是刻意指派他做內勤或外勤待命組,甚至是閒置他都不曾有怨言,有任務指派就做好,被閒置就自主訓練。

 

這種良好的態度反而讓自己有點不好意思起來。畢竟冷靜下來仔細思考後,高層的決定吳羽策可能事先也不知道,冒犯到現任隊長根本是飛來橫禍。

 

且因為當時對高層安排的排斥態度也影響了隊內,自己和現在的部隊相處的有多好,隊員就對高層的決定有多嗤之以鼻。回頭想想當時沒鬧出大事真是太好了……

 

不過因為這件事,吳羽策在隊內的人際也受到波及,大概除了李迅之外,其他人也是對他不冷不熱。據李迅回報,吳羽策大多自己活動,就算在交誼廳也不會主動和大家交談。

 

這樣下去好像不行啊,可是造成這尷尬的局面的,雖不敢說自己是始作俑者,但再不濟也是個幫兇。該怎麼辦呢……

 

李軒煩惱的抓抓頭。

 

邀對方一起吃晚餐?不行,我們連話都不怎麼講的,這樣超刻意。

 

問他適應得怎樣?不不不,這樣問未免也太打自己臉了吧!

 

正當李軒還在各種打滾煩惱的時候,鬧鐘響了。這代表到了真的該起床的時間囉。

 

胸口的貓頭鷹爬起來,重新抖抖整身羽毛,看著牠澎成一顆毛球再縮回來,李軒莫名覺得被治癒了。

 

自家的精神動物就是可愛。

 

「好吧,不管了,我們先上工吧GB。」

 

貓頭鷹歪了歪頭,在李軒穿好制服後飛到他的肩膀上。

 

管他什麼尷尬不尷尬的,反正下次遇到見招拆招就是了。如果是這麼沉得住氣的傢伙,自己主動攀談應該不至於被他弄得下不了台的。

 

結果一開門就看到一隻大螯蝦在地上蹦跳。

 

「你在這種地方幹嘛?」李軒抽了抽嘴角,彎下腰把那隻螯蝦抓起來,而肩膀上的貓頭鷹則一副『食物!想啄!』的躍躍欲試。

 

在牠真的啄下去之前,有個人慘叫著跑過來。

 

「哇啊啊軒哥不要──求GB放過!」李迅以超乎常人的速度衝過來把螯蝦從貓頭鷹喙下搶救出來。

 

「你這一啄我又要頭疼好幾天啦。」李迅心有餘悸的看著貌似有點不滿的貓頭鷹。

 

「沒事放你的精神動物在這裡幹嘛?」李軒的口氣平靜,但肩上的貓頭鷹卻是滿滿的鄙視目光。

 

「想說等你起來跟你報告一下今天的事情啊。」李迅一邊說著一邊和李軒移動到餐廳。對他來說是吃晚餐,對李軒來說則是早餐。

 

到餐廳坐下前,李軒環顧一下四周,發現吳羽策不在。才剛向李迅投去詢問的目光,對方就一副『我瞭』的樣子接話了。

 

「他很早就吃完去慢跑了。」

 

「哦。」

 

隨意的和李迅聊聊隊內的事,幫他稍微梳理下有點紊亂的情緒,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把人趕去休息。和其他隊員打個招呼後,李軒便自行前往巡邏區域。

 

跨著輕鬆的步伐,貓頭鷹在自己身邊盤旋一圈後便往更高處飛去。李軒調整一下狀態,讓自己的視線感知和貓頭鷹連結起來。

 

覆上夜色的黑色世界在自己眼中格外清楚,微小到哪隻動物在林中竄過都一清二楚。

 

很好,一切正常。

 

需要夜間巡邏的區域並不大,李軒很快就走完一輪。

 

確認好其他瑣事後,他這個隊長的職務算是完成了,沒有任務的時候就是這麼清閒。

 

既然沒什麼事做,乾脆去靶場練習好了。

 

虛空的靶場有兩種,一種是普通白天使用的、再普通不過的射擊訓練。另一種則是專門訓練夜間作戰的。所有標靶都被黑暗完全壟罩,必須要戴上夜視鏡在時間倒數完之前擊中所有目標。

 

李軒自然是選擇專門訓練夜間作戰的靶場,但讓他意外的是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人。

 

而且那個人還是吳羽策。

 

 

TBC


---------------------------------


先講一下近況~

老話一句,忙到飛天。

有鑑於之前忙到一開word就睡著的程度,我的寫文習慣整個停滯......也可以說是中斷了稍長一段時間。

現在整個抓不回手感Orz 這種情況下結界還真的是很難寫出來,可是再不出新刊我都覺得對不起我每次參場繳的社團費......好貴

有鑑於此,想說開個比較短的先寫,一邊努力復健,一邊看能不能趕上12月場。相信我,這篇真的不長、真的!

如果我能保持每天都寫一點的良好情形的話說不定真的有機會。



另外,我真的有在準備跟風的那個債啦……只是預計會寫出來的東西,真的很怕被拉黑或取關(艸)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曜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