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臺灣
基本無雷,萬年跳北極圈出不來。
目前會寫的同人有
【全職高手】(主李軒受)
【原神】(迪盧克x空)
未來不一定,看我當時在玩什麼。

歡迎留言或私訊聊天,催更的話得看我心情和體力,但告訴我想看哪篇的話我會記下來把時刻表推前。

坑品大概不怎樣,萬一拖了要有用年當單位的心理準備。
畢竟這個世界不工作就沒飯吃,而工作會把人的靈魂榨的一點不剩。
 

【策軒】By My Side (3)

*吳羽策x李軒

*哨兵嚮導

* @兔子洞  

 

 

到訓練場後,吳羽策花了點時間讓自己進入狀況。雖然說哨兵的五感比普通人至少強上五倍,但在夜間戰場卻不一定能討到便宜。


視力的大幅限縮會讓神經緊繃,太過緊張會導致其他感官放大,接收到過多雜訊反而不利於掌握戰場情況。光是夜視鏡的調整就花上許多時間,接下來雖然每發子彈都能準確打中鏢靶,但那不代表什麼。


真正的敵人不會按照規律移動。如果想真正融入這個部隊,提升夜戰實力是絕對的,否則別說配合,進戰場只會變成扯人後腿的存在。


吳羽策聚精會神的練習到幾乎忘我,直到有人也進了訓練場才讓他回過神。不過轉過身看到的人讓他愣了一下才想起來要行禮。


「隊長。」吳羽策放下槍準備對李軒敬禮。


「現在是休息時間。照我們這裡的習慣,你不用對我行禮的。」倒是李軒先開口了。吳羽策沒漏看對方一瞬間複雜的表情。


看來自己的存在讓他有些介意,或許兩人都一樣,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彼此。


機器運轉結束的提示音適時的插進來,吳羽策剛剛訓練結束的數據已經計算完畢。


「介意我看嗎?」李軒詢問,並沒有馬上走到機台旁。


「不會。」吳羽策搖搖頭。事實上就算自己現在拒絕,以隊長的權限是可以觀看所有人的訓練資料的,對方開口詢問只是想給予實際層面的尊重而已。


在這些小地方都會認真看待,不難理解為什麼整個部隊都如此愛戴他。


得到吳羽策的回應後,李軒走到機台旁認真的研究起數據來。


吳羽策安靜的站在一旁等待。一片寂靜中,李軒肩膀上的小貓頭鷹──據說叫作GB,轉過頭來盯著自己,彷彿在上下打量什麼,發現自己在注意牠後立刻澎起整身的羽毛轉過頭去。


意味不明,但好像有點可愛。


吳羽策忍著嘴角不要上揚,而李軒似乎研究出什麼結果,開口叫了自己。


「你的準確度很高,但有時候會停頓打偏。是還沒調整過來嗎?」到新環境往往需要一段調適期,尤其是比常人敏感更多的哨兵。如果有已結合或熟悉的嚮導或許還好,但都沒有的話可能會累積許多壓力,導致影響發揮。


若真的是因為沒有好好調整而導致發揮失常的話,那就得算是自己的責任了。


李軒在內心小小的反省一下。活該之前都不好好關心對方的狀況,再怎麼說也是投單到自己部隊來的哨兵啊。


「單純的打靶沒有問題,但那應該不能當作夜戰練習。」


「哦?」李軒的眼神寫滿意外,肩上的貓頭鷹同時歪了歪頭。


「敵人不可能單純照著幾套模式移動,但除了打靶我沒有其他練習方式。」吳羽策非常的認真,李軒可以準確的接收到對方的情緒。專注、執著,還有想證明些什麼的渴望。


自己到底無視他多少東西呢?至少這個表現絕不會是來自一個被軍事貴族家寵壞的孩子。


「那、你等我一下。」李軒伸展了下,貓頭鷹也振翅飛到訓練場高處,聚精會神的俯瞰整個靶場。


「我熱個身,等等來打一場夜間實戰練習。」李軒邊說邊拿起練習用槍,按下重置按鈕。


整個靶場立刻傳來細微的機械移動聲響。趁著機器還在重置運作時,吳羽策做了確認。


「只有隊長跟我?」


「對,就我跟你。」李軒笑了笑,在倒數開始的第一秒就擊中最遠的標靶。


整套訓練不到20分鐘就結束,算算李軒花最久的時間居然是換彈夾。看著機器運轉出來的驚人成績,要不是親眼看著李軒如何打靶,吳羽策真的很難相信這是一個嚮導的成績。


連哨兵都不一定能達到這個水準,且這人還不用任何夜視裝備,放在夜間狙擊位置簡直就是噩夢。


吳羽策忍不住回想起訓練營時期看到的那場戰鬥,等等要和這個人進行一對一的實戰訓練啊……覺得全身血液都沸騰起來了。


屬於哨兵的好鬥和血性被激發出來,吳羽策盡量穩住自己的情緒,不想讓李軒察覺到太多起伏。


「好了。」李軒放下槍,隨意的看一下數據後就把資料重置。


「李迅有和你介紹過實戰裝備的使用方式嗎?」李軒走到收納櫃前,將手掌貼到辨識圖板上解鎖。


「有。」


「那好,我們等等直接開始吧。」李軒笑著把整套裝備遞給吳羽策。


後來,吳羽策真的是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他並沒有犯誤踏陷阱或是隨意開槍這種初級錯誤,但李軒總是能準確的先他一步掌握目標,在他發現自己被鎖定的時候,身上的裝備已經發出中彈身亡的提示。


吳羽策的戰意完全被點燃,不斷的和李軒重複演練。但整整十次的演習中,除了延長在槍口下存活的時間外,他只抓到李軒的位置兩次。雖然有擊中目標的提示,但都沒有命中要害。接下來他就會因為開槍暴露位置被李軒狙殺。


坐在訓練場外的長椅上,吳羽策認真的思考原因。雖說早有預感自己要獲勝不容易,但這也太懸殊了。身為哨兵的自信受到些許打擊。


「喏,喝點水吧。」李軒一邊擦汗一邊遞了瓶水給自己。


「謝謝。」扭開瓶蓋仰頭就是半罐。方才太投入,唇沾到水後才知道有多渴。


「其實你挺厲害了。」李軒說著,在吳羽策旁邊坐下。


「你都怎麼發現我的?」


「你藏得很好,周邊的掩護讓我很難一開始就狙擊你。」


「一開始?」吳羽策相當驚訝,為什麼一開始就……


貓頭鷹發出幾聲鳴叫,從被黑暗覆蓋的訓練場飛出來停在李軒肩上。吳羽策瞬間懂了。


想想貓頭鷹的生物特性,就能理解對方為何能那麼快掌握自己所有動向,眼前這人簡直是為了夜間戰鬥而生的。


看吳羽策了然的表情,李軒笑了下,繼續解說。


「有幾次你都離我很近,所以我不得不在沒有完全把握的狀況下開槍。如果你像李迅他們有足夠經驗,一定能更快反應到我扣板機的聲音,那就不一定能打中。那槍若是沒有一發讓你被判定死亡,我可就沒戲唱了。」


在足夠哨兵反應的距離暴露自己的位置,那真的只有死路一條。即使嚮導可以進行精神攻擊,但如果對方也有嚮導、或是反應時間不夠也是沒用。


「那些技巧等我安排李迅他們教你,我先幫你調整,等會回去好好休息。」李軒說著便側過身和吳羽策對坐,拉過人的手便開始。


吳羽策盡量放鬆自己接受李軒的調整,沒幾分鐘便聽到音樂在腦海中輕柔的演奏,只是這回的樂曲不太一樣,比起上次輕快許多,連帶之前的煩悶都一掃而空。


或許是因為李軒的心情很好?


調整結束後,吳羽策被李軒趕回去休息,還順代要求他隔天早上請假。


回房間把一身汗洗乾淨後,吳羽策沾枕即睡,度過從他到虛空來後最安穩的一個夜晚。


***


沒想到困擾自己這麼久的問題,居然只透過一次實戰演練就化解了。不打不相識這句話原來真有它的道理。


李軒喝著從廚房冰箱裡撈來的奶茶,手指在鍵盤上飛快的動作,沒多久一份漂亮的訓練行程就敲定完畢。


存檔送出後,李軒伸了伸懶腰。本來蹲在儲物櫃上的GB看李軒工作結束立刻飛下來,站到螢幕前一副想看看的樣子。


「得了吧,我在做什麼你會不知道?」揉了揉GB的頭,獲得不滿的鳴叫聲後,李軒往餐廳移動。


這時候對自己來說是晚餐,對別人來說是接近早餐時間了,以往自己不介意和大家打打招呼再回房去。但今天自己有點累,還是早早去睡比較好。


於是乎,在李迅收到額外的工作內容時只能搖晃剛好路過的葛兆藍以示不平,害得人家頭上的小耳朵章魚立刻撲到李迅臉上反擊,最後和鰲蝦戰成一團。


吳羽策是到中午才起來的。


一進餐廳李迅就立刻坐過來,還非常熱心的幫人倒好茶水。


本來吳羽策還很疑惑對方態度的轉變,等李迅問出「你昨晚和隊長打過演練了?」才明白這人的用意。


原來是來探消息的啊。


反正也沒什麼好隱瞞的,吳羽策點點頭,開始吃起自己的午餐。


「怎麼樣?打幾場死幾次?有沒有開場10秒殺?」李迅毫不掩飾的興奮,非常期待吳羽策的回答。


「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一接觸就開手電筒嗎?黑暗中唯一的光源呢不打你打誰──所以怎麼樣?有撐過10秒嗎?」作為大致知道李迅工作內容的葛兆藍也難掩好奇,與其假裝路過不如乾脆加入話題。


「欸你這人怎麼這樣掀別人底?」李迅不滿的伸手去彈漂浮在一旁的小耳朵章魚,不意外的螯蝦又跟人家再戰一場。


「我和隊長演練10場。雖然沒贏過,但也沒被開場10秒殺。」吳羽策等鰲蝦和章魚稍微平靜下來後才回答,換來的是兩位前輩的驚訝目光。


「我的天,你居然跟隊長打了10場。」

「沒信心大受打擊嗎?」

「難怪隊長那麼早就去睡!」


等兩位前輩混亂的表達完意見後,吳羽策才發表自己的疑問。


「平常前輩們都不和隊長練習?」


「哎,別叫前輩,真的太生疏了。叫李迅就好,當然你要喊我迅哥我也沒意見……哈哈,我開個玩笑別介意。」看著從窗外飛進來站在窗台、威風凜凜盯著自己的遊隼,李迅立刻收斂。


沒辦法,S評級的哨兵威壓就是不同啊。況且我還得保護我的螯蝦呢,可惡的鳥類精神動物。


轉頭看見葛兆藍緊張的把小章魚塞進口袋裡,李迅瞬間覺得心理平衡了。


「嗯咳,一開始我們是有到天天練,那陣子可被隊長給操慘了,明明是嚮導晚上卻比誰精神體力都好,簡直可怕。現在是三或四天一次,看隊長心情。」


「隊長指派李迅教你夜戰的技巧,等你調整好後就可以開始。」葛兆藍觀察到遊隼似乎對自己的章魚沒興趣後鬆了口氣,這才重新加入話題。


「今天下午開始可以嗎?」


「欸?」


TBC


----------------------------


本來想要今天早上更新的,結果不小心睡過頭。

說好的上次更新不影響週更(?)所以趕快補個!

我覺得,小耳朵章魚是世界上最萌的章魚沒有之一(?)想養,想看牠漂!


說起來維持這樣的進度,12月前寫完應該有望吧。

求繆思女神保佑。(雙手合十)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曜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