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臺灣
基本無雷,萬年跳北極圈出不來。
目前會寫的同人有
【全職高手】(主李軒受)
【原神】(迪盧克x空)
未來不一定,看我當時在玩什麼。

歡迎留言或私訊聊天,催更的話得看我心情和體力,但告訴我想看哪篇的話我會記下來把時刻表推前。

坑品大概不怎樣,萬一拖了要有用年當單位的心理準備。
畢竟這個世界不工作就沒飯吃,而工作會把人的靈魂榨的一點不剩。
 

【策軒】By My Side (2)

 

*吳羽策x李軒

*哨兵嚮導

*因為今天收到可愛的辦公室治癒 もちもち生物,就聊表開心的更新了

* @兔子洞  這次有策爺了(欸)

 

 

在基地內部的訓練場慢跑完後,吳羽策隨意的坐到草地上,抬頭看被夕陽染成橘紅的天空,吹著涼風想讓心情放鬆點。


來虛空快兩個月了,自己仍然獨來獨往,完全融不進部隊裡。


除了李迅被隊長指派來固定關心外,其他人都是不冷不熱的打招呼和處理工作。雖然不到排擠的程度,但確實是在刻意拒絕自己融入。


想想這也怪不得別人,只能說虛空高層某幾位急功近利的豬腦袋讓自己大大吃了個啞巴虧。


在接受哨兵訓練結束後,自己獲得S的最高評級。有這個成績基本上不管哪個單位都任君挑選,但自己比較中意虛空單位。


去掉自主權高、地處偏遠等非常合自己意的因素外。最重要的是,虛空有個評級S的嚮導。


當然,以自己的身分要找其他資源更多、也有S評級嚮導的單位絕對可以。但在還在訓練營時期,某次觀摩聯盟舉辦為期一禮拜的實戰演習時,一支夜戰能力突出的隊伍讓自己產生了興趣。


透過全方位視角轉播,觀眾能清楚的看到在敵方還在黑夜中小心摸索前進的時候,那支隊伍已經四散占領最有利的位置。


接下來他們的隊長居然在沒帶夜視鏡的狀態下架起狙擊槍,指揮隊友掩護後,一槍一個沒有空發,甚至連對方的哨兵都來不及反應就被狙殺下場。


整場對戰在有一方實力碾壓的情況下,只用了26分鐘就分出勝負。透過轉播畫面看到該支隊伍贏得比賽歡欣鼓舞的樣子,同時主持人也介紹起他們所有成員。


隊伍內總共三位哨兵一位嚮導,令人驚豔的是,他們是少見的以嚮導為隊長的一支部隊。


李軒,評級S嚮導。擅長夜間突擊作戰,隸屬虛空單位特種部隊隊長,在訓練時期就曾經帶領過正式部隊於夜間突擊販毒集團總部,成功捉拿國際犯罪組織首領立下大功。


這是第一次讓他注意起虛空的部隊。


本來以為對虛空的認識會僅止於此,卻沒想到會私下接觸到他們的隊長。


起因是自己時差沒調整過來,乾脆到交誼廳倒熱茶喝,意外看到相當有精神的在交誼廳裡吃泡麵的虛空隊長。


泡麵濃郁的香味立刻讓自己不適的皺起眉,對方在發現自己是個哨兵的時後立刻道歉。


「啊啊對不起,我沒想到這時間還會有人來,不介意的話我幫你調整一下?」


既然是嚮導願意主動幫助,那自己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於是他走到對方旁邊坐下,盡量放鬆。對方的手捧住自己的兩頰,將額頭緊貼著自己。一開始什麼感覺也沒有,過了幾分鐘後,彷彿有人在腦內輕輕演奏一首抒緩的曲子,紊亂又緊繃的精神就這麼慢慢被安撫下來。


在樂曲中整個人彷彿被溫暖的棉絮包著,似乎可以倒頭馬上睡個好覺。在意識完全鬆懈下來後,音樂停止了,自己這才清醒過來。


調整結束了。


「你是不是都用嚮導素而已啊?可以的話還是固定找嚮導幫你調整一下比較好喔。」這位嚮導沒馬上拉開距離,而是小小嘮叨一下。


「嗯,下次會注意。」對方身上淡淡的檜木味稍微擾亂了自己的注意力,剛剛泡麵的香味實在太濃了才會沒注意到,於是頓了一下才回應對方。


那個信息素是自己喜歡的味道。


後來也沒和對方多做交談,畢竟自己只是來倒熱茶才撞見人家的,還意外收穫了一次調整。這讓後來的幾天都睡得相當不錯,延續到回訓練營後一個多禮拜精神都非常良好。


從當時對方幫自己調整的情況來看,或許是那位嚮導真的非常強,可以毫不費力的幫任何不熟悉的哨兵調整。不然就是對方和自己的匹配度非常高,才能讓自己完全撤下屏障讓他進行調整。


吳羽策覺得兩者皆是。


在後來的訓練日子裡,吳羽策時不時會想起在腦海中縈繞的那首樂曲,還有當時殘留在自己身上的淡淡檜木香味。


除了對自身能力、掌握投入單位的因素要求外,他也清楚記得那位嚮導的評級。那意味著自己至少也要有『S』的評等才行。否則很少會有人願意和評級比自己差的人結合,畢竟那無疑是降低自身的存活率。


在拿到S評等從訓練營畢業後毫不猶豫的投單虛空,也馬上被錄取。卻沒想到那邊的高層透過某些關係知道自己的家族背景後,給他找了個大麻煩。


自己的家族從曾祖父開始就在聯盟內任軍事要職,到這代雖然不到全員皆軍的程度,但有個父輩的遠房親戚確實還在聯盟內有重要地位。基於此,那幾位虛空高層居然想撤換現任隊長,以用這個職位來討好自己。


這愚蠢的決定不但惹怒了現任隊長,也讓整個部隊軍心動盪。現任隊長和部隊配合優良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再加上隊長不只是要讓隊員服從,同時也要獲得他們絕對的信任。要一個空降的隊長獲得信任?簡直是天方夜譚。


對於這點那些人居然提出更荒謬的解決方案。


他還記得在會議上那些人如此說:「關於隊伍的信任問題,只要讓李軒和你結合,並做為副隊長輔助你就能解決了。」


這簡直是對現任隊長、也是對嚮導的侮辱。


當時李軒氣得臉色鐵青,沒當場發飆已經是極度忍耐的結果。


「我才剛加入,空降隊長這個重要職務,我認為不適合,也不適任。」要這些老人的腦袋放下刻板印象面對現實非常有難度,不如自己給個嚴厲的拒絕比較有效,因此自己這麼回答了。


面對自己的強硬態度,那些人終於是軟化下來,畢竟討好不了自己撤換隊長也沒意義。在觀察三個月再考察這個拖延決策下來後,事情算是暫時解決。


和李軒擦身而過時感受到的壓抑怒氣,雖然不是針對自己,但這些事情肯定很難讓他放下心防了。


吳羽策在心中長長嘆了口氣。難怪常人總言不怕神敵人只怕豬隊友,這下場面真不知要怎麼收拾。


後來一個肩膀上趴著大螯蝦的哨兵來找自己,說是隊長指派來帶領熟悉環境的。


李迅,大概是目前隊長最信任的哨兵之一。在讓他帶領介紹完整個基地後,自己到洗手間喘口氣。


用清水洗把臉提振精神,無意間瞥見鏡中的景象。在身後廁所隔間的橫板上有團小黑影,仔細一看是隻不超過男性拳頭大小的貓頭鷹。


自己立刻轉過身觀察。人養的?野生的?


嘗試著靠近一點,貓頭鷹圓圓的大眼睛微微瞇起來,像是在警戒。自己向前一步牠就後挪一步,眼神帶了點不滿的敵意。


直到李迅剛好也進洗手間看到那隻貓頭鷹。


「GB你怎麼在這裡?還讓不讓人好好上廁所啊!軒哥你這是什麼奇怪的嗜好──」


貓頭鷹露出完全的鄙視目光,拍拍翅膀從一旁的氣窗飛走了。


「GB?」


「噢,是軒哥的精神動物啦。會叫這個名字是因為鵂鶹的學名是Glaucidium brodiei,所以軒哥都叫他GB。」


還真是、隨興。


「牠都這樣嗎?」

「蛤?」李迅反應了一下才知道自己在問什麼。


「噢!你說在廁所裡面嗎?其實不會啦,平常軒哥都放任GB到處飛,偶爾也會像剛剛那樣在洗手間裡面。但只是單純因為這裡的光線比較暗而已。」


「所以牠剛剛是在休息?」


「可以這麼說,因為這區的洗手間很少人使用。要不是我們在看環境,不然也不會走到這區。」


原來如此。自己點點頭,順便跟上對方繼續認識環境。


接下來是訓練操場。


「這裡的天空可以俯瞰嗎?」看著萬里無雲的天空,自己感覺到精神動物有點蠢蠢欲動。


「哦,可以啊。你要…‥?」李迅話還沒說完,精神動物便從精神圖景中現身,張開雙翅衝向天空,發出長長的鳴聲。


「噢、噢──你的精神動物是老鷹?」李迅的口氣相當驚訝。


「嗯,游隼。」將視角和精神動物重合,從高空鳥瞰整個基地,這樣的視野讓自己緊繃的神經稍稍放鬆下來。


游隼盤旋一圈後降落到自己的手臂上。


「你的遊隼,應該對海產沒興趣吧?」


錯覺嗎?總覺得李迅在問的時候壓緊了肩膀上的螯蝦。


「沒有。」


「太好了。」李迅大大的鬆了口氣。


晚餐結束後李迅也沒和自己多談部隊的其他事情,帶自己到寢室後就離開了。


接下來除了李迅會三不五時確認自己的狀況外,其他人大多都止於點頭打招呼的狀況。


看來因為撤換隊長的事件導致被排擠了啊……也是意料之中就是。


這種日子要到什麼時候好轉,大概要看隊長的態度。來一小段時間後大概知道隊長是夜行性,白天一般不出勤,要找他只有在晚上到清晨之間沒什麼陽光的時候。


偶爾在走廊上擦肩而過時,他都是以冷淡的目光看待自己,雖然不會惡語相向或刻意為難,但讓自己坐冷板凳是肯定的。


要消除對方的不滿也只能靠自己堅持良好態度了吧,只是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讓他另眼看待。


感受到陽光已經幾乎消失,吳羽策這才意識到自己真的坐了很長一段時間。召回自己的遊隼,吳羽策決定去夜戰專門訓練場磨練一下。



TBC


---------------------------------


我更新啦!本來是想說試試看周更的,但是──

今天收到超可愛辦公室治癒生物,開心!所以就更新了。

タヌキとキツネ的超還原娃娃真的應該人手一個,拯救貧乏的脆弱心靈。

不過說起來更新的內容也沒推什麼劇情進度,就......反正是多更的不要在意。


最後偷曬一下!他們超可愛的──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曜印|Powered by LOFTER